财新传媒

山东经济观察报社多项违规 出版局给予行政处罚

2012年08月30日 09:41
山东经济观察报社因连续刊发虚假失实报道,被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山东经济观察报社因连续刊发虚假失实报道,被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据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立案调查核实,《经济观察报》今年6月18日刊发的《筹组三大集团 铁道部政企分开》是该社记者在未采访报道对象的情况下,根据网络信息和个别专家观点、建议编造的虚假报道。此外,《经济观察报》今年以来还刊发了《三星落地西安的“嫁妆”》等多篇内容失实的新闻报道。这些报道均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