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卡弗里奖颁奖在奥斯陆举行

2012年09月0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诺贝尔奖,卡弗里奖更加侧重于对新的基础学科的奖励,获奖者也更趋年轻化
2012年9月4日,挪威首都奥斯陆,2012卡弗里奖(Kavli Prize)颁奖典礼现场。 财新记者 徐超/摄

  【财新网】(记者 徐超)9月4日下午,2012卡弗里奖(Kavli Prize)颁奖典礼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参加了颁奖典礼。三个奖项分别授予七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天体物理学、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领域作出的杰出成就。

  美国加州大学的大卫•朱维特(David Jewitt)、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的刘珍(JANE LUU)、加州理工学院的迈克尔•布朗(Michel E. Brown)共同获得天体物理学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米尔德丽德•崔瑟豪斯(Mildred Dresselhaus)获得纳米科学奖;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科妮莉亚•伯曼(Cornelia Isabella Bargmann)教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医学研究所温弗雷德•邓克(Winfried Denk)博士和麻省理工学院安•格雷贝尔(Ann M. Graybiel)共同获得神经科学奖。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