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神经科学奖:走出大脑“迷宫”

2012年09月0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科妮莉亚•伯曼、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医学研究所温弗雷德•邓克和麻省理工学院安•格雷贝尔共同获得2012年卡弗里神经科学奖

  【财新网】(记者 徐超)当一个人品尝到味道奇怪或者腐烂的肉类时,会很快将食物吐出来,当一个孩子将手放在热水中会马上感觉到疼痛将手抽回,人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出迅速反应,并且将会在未来出现类似情况时更加谨慎,以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想要研究人类的大脑认知是一项十分巨大的工程,人类的神经系统不但有数十亿个神经细胞还有上万亿个神经关联,那么在其他生物中寻找到合适的人类神经系统“简化版”,将可以让研究变得更为简单易行。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