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纳米科学奖:碳女王

2012年09月04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向很多纳米科学家提问,他们目前的研究主要是基于哪位科学家的贡献,得到的答案可能是一个共同的名字,米尔德丽德•崔瑟豪斯

  【财新网】(记者 徐超)2012年卡弗里纳米科学奖更像一份终身成就奖,“为表彰她在声子、电子声子相互作用、纳米结构和热传输研究领域的开拓性贡献”,获奖人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米尔德丽德•崔瑟豪斯(Mildred Dresselhaus)教授。

  9月2日,85岁的米尔德丽德•崔瑟豪斯走上奥斯陆大学的演讲台时,主持人这样介绍说,“她是纳米科学界的祖母”,演讲台下,崔瑟豪斯两个十几岁的孙女骄傲地望着他们的祖母。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