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还原“天湖爆炸案”之六】权钱交易“不起诉”

2012年09月06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遥控爆炸案发生后,苏加利、周龙斌等相继落网。但一年后,在郴州检察院两个副检察长与辩护律师的策划下,周龙斌等人被裁定“不起诉”,重获自由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2003年12月24日,“天湖爆炸案”发生。一周后,郴州警方找到了苏加利购买电话卡的移动营业点,并通过店内摄像机录像确定,在天湖大酒店门口引爆遥控炸弹的正是苏加利。

  但此时,苏加利已逃之夭夭。一时间,案件陷入僵局。此后的主使者周龙斌则依旧潇洒自在,甚至更加嚣张,当然,周龙斌也加强了警卫力量,出门时通常有五六个保镖、两三辆车随行。

  权力干预“捉放曹”

  正在案件侦破陷入僵局之际,苏加利却因婚外情致信妻子要求离婚。这惹恼了深知苏加利作案底细的小舅子卢华庆。卢此后找到周兵元家属称,只要支付10万元酬金,他就可帮忙抓捕苏加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