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不会提高医保个人缴费比例

2012年09月10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称,目前,不会统一组织或设计全国统一提高医保个人缴费
2011年9月4日,人们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保窗口进行医疗保险的报销。 山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9月10日,针对“人保部正在研究提高医保的个人缴费比例”的传闻,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目前,并没有考虑过提高医保个人缴费比例,不会全国统一提高个人缴费水平。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是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关于“中国的就业和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的。

  胡晓义介绍称,中国的医疗保险分两类: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的2%左右,1998年以来总体比较稳定,“没有考虑过要提高个人缴费比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