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医管局:医药分开试点医院患者负担减轻

2012年09月11日 20:38
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两家试点医院的医保病人门诊次均费用、次均药费均呈下降趋势,患者个人负担有所减轻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北京市医管局11日称,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先后开展医药分开试点,截至目前,这两家医院的医保病人门诊次均费用、次均药费均呈下降趋势,患者个人负担有所减轻。此外,医院通过加强管理,患者对医生服务的满意率上升了。

  北京友谊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分别在7月1日和9月1日推行医药分开试点,取消15%药品加成,取消挂号费、诊疗费,收取医事服务费。医事服务费按医师职级确定为42元至100元不等。记者近日到北京朝阳医院采访时发现,不少来医院看病的患者都有些惊讶:不收挂号费,收医事服务费,可医事服务费为什么这么贵?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