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幅增加大学生村官选派规模

2012年09月12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到2015年,全国选调40万大学生村官;优秀者可当乡镇政府或县直部门领导,报考研究生还可加分录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中国政府决定,未来三年内,将大幅增加选派大学生到乡村组织任职的规模。目标是,到2015年,全国一半以上的行政村配备大学生村官。对优秀大学生村官,可就地提拔,进入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如考研还可加分。

  中国现有68万个行政村。截至2011年底,全国已选派大学生村官21万人。新的计划意味着,未来三年内,中国至少要增加13万个大学生村官岗位。9月1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做了解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