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清出79处小产权房 如何处置不明朗

2012年09月1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建好、出售的小产权房有更庞大的体量,国土资源部网站曾发布消息称,小产权房初步清理整治政策方案已上报给国务院,清理原则是分类、分步骤推进,其间有消息称,一部分符合规划的小产权房,有望通过补办手续等办法保留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历经三个多月的清理工作,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012年9月17日称已清理出小产权房79处,但如何处置尚不明朗。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消息,这批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的小产权房项目,均是自2008年以后在建在售,涉及昌平、通州、房山、怀柔、延庆、大兴、门头沟、密云等八个区县,包括著名的小产权房社区昌平区郑各庄宏福苑小区、通州区太玉园项目。

  而据财新记者了解,早在今年6月底,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统计的小产权房清理宗数即为79宗,占地面积3656.27亩,其中耕地107.4亩。但清理工作并不顺畅,北京市一度表示要将原计划在7月底完成的清理工作延期。但相对2008年以后在建在售的项目,2008年前已建好、出售的小产权房有着更庞大的体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