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塌桥终归罪货车超载

记者 崔筝
2012年09月19日 18:16
官方公布的事故原因中,没有涉及该段桥体设计、建造方的责任;除了将超载归为直接原因,还将交警、路政未能查出涉事超载车辆,作为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财新网】(记者 崔筝)哈尔滨官方9月19日公布“8·24”塌桥事故调查结果,将事故定性为由于车辆严重超载而导致匝道倾覆、车辆翻落地面,造成人员伤亡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布的事故原因中,没有涉及该段桥体设计、建造方的责任。

  当日下午,财新记者联系到涉及事故的一位司机家属。该家属称,在此之前,他们并未获得政府方面的任何说法,目前他们正与官方协商后续事宜。对已公布的调查结果,该家属未予置评。

  此前的8月24日凌晨,哈尔滨市三环路群力高架桥鸿福路段上行匝道一段长121米的桥梁倾覆,四辆货车坠下,造成三死五伤。专家组分析意见、检测检验机构检验结论和调查组调查取证认定,此段匝道倾覆、车辆翻落地面、人员伤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四辆货车的超重、偏载。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