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将加快推动慈善立法

2012年09月2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完成慈善立法尚需时日的背景下,民政部已起草了一个“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希望国务院批准后作为行政规制发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2011年“郭美美”事件、河南宋基会非法经营事件等掀起一波针对慈善组织监管的舆论风暴。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今天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了民政部加强慈善监管的措施。

  李立国坦承,去年的慈善风波对慈善事业有一定的影响,但从捐款额来讲影响不大,2011年全国捐赠840多亿,虽少于2010年的1040亿和2008年1070亿,但2010年、2008年分别受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和汶川地震的影响,捐款额自然较高。民政部预计2012年全国捐赠额会在1000亿元左右。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