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国万名儿童食物中毒 被指与中国草莓有关

2012年10月10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境内至今已有超过1.1万名小学生及托儿所幼儿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在学校食堂提供的冷冻草莓中检出了常致腹泻的诺如病毒,检测机构认为是未经充分解冻的中国草莓导致,目前尚未确认是在哪个环节中受到污染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冰清)德国境内爆发的迄今最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日前初步查明原因,为未经充分解冻的中国草莓所致。

  自2012年9月25日起,柏林及德国国内五个联邦州的学校食堂爆发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超过1.1万名小学生及托儿所幼儿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据路透社10月6日报道,大约500所学校及托儿所的幼儿在就餐后出现了症状,当天的食品都来自著名餐饮企业索迪斯(Sodexo)下属的一家承包公司。当时,由官方授权对此次事故进行检测的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方面表示,此次食物中毒很可能来自幼儿们食用的解冻之后的草莓。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