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议清华台籍教授程曜:以绝食的方式较真

2012年10月11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程曜是一位有争议的学者。有同事认为他较真,有学生认为他偏执,“严苛得让人接受不了”,他自己则表示看不惯大陆高校的学风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在微博直播绝食抗议背后,财新记者发现,台籍教授程曜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部分教学行为和行事方式,在师生眼中也存在争议。

  10月4日至10月8日,程曜在微博上直播自己的绝食进程。10月9日,他宣布结束绝食,因为系方已致歉,并撤下了未经他同意就刊发的个人介绍网页。

  财新记者发现,程曜的部分行为在系内师生中早有争议,即便与他相交甚好教师也提到他个性有些较真,部分学生则认为他性格偏执。

  不习惯大陆学风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