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首批后三峡规划项目开始实施

2012年10月1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152个项目,总投资76.36亿元,涉及15个三峡库区城市;由于历时时间太长,有些详规在制定出来后,即已过时
2012年2月19日,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后,重庆市万州区不少市民趁着江水上涨后带来的便利,纷纷带着脏衣物、脏被褥等到滨江大道长江边清洗,洗衣者成群结队有时扎堆上百人,部分人搬来洗衣机和洗涤用具在此长期出租。更让人触目惊醒的是一些菜农也在此清洗蔬菜,大量的泡沫,污渍混注长江,给库区长江水质带来污染,已成为一道不雅的“风景”。

  【财新网】(记者 邓海)重庆市移民局在10月15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市政府多个部门已下达该市首批后三峡项目计划,包括152个项目,总投资76.36亿元,涉及15个三峡库区城市。

  在这152个项目中,移民安稳致富和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项目76个、库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项目76个,项目总投资76.36亿元,其中三峡后续工作补助专项资金34.28亿元、2011年度补助专项资金25.40亿元。

  后三峡规划的制订和实施历时漫长,早在2008年9月,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下称三峡委)第十六次会议对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由国务院三峡办,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研究提出三峡工程后续工作方案,报国务院审批。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