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电子垃圾拆解重镇污染接近成灾

2012年10月17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的环境已经被有毒的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物污染,而且持续的时间不可预知
2010年12月18日,重庆,工人对电子废物进行分类堆放。重庆晚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超)虽然电子垃圾的非法拆解已经被地方政府明令禁止,但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中国仍然非常普遍,并对当地的土壤和河流造成了严重污染。

  今年10月的《环境科学与工程》(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了来自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曾永平和同事的论文,根据他们对广东省汕头市贵屿镇和清远市龙塘镇的调查,由于政策上的漏洞,电子垃圾非法拆解在当地已经造成严重污染,一些污染值是全球有报告以来的最高值。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