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包头空难真相难觅

记者 徐超
2012年10月17日 10:25
部分遇难者家属委托的律师将于近期以书面形式,单独申请公开包头空难的事故报告
2004年11月22日下午4时许,包头空难飞机引擎残骸被打捞出水。周国强/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发生于2011年的“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发生不到半年,事故调查报告即公布;发生于2010年的“8·24”伊春空难的事故报告在两年不到的时间也对社会公布。而发生于2004年的包头空难的事故报告,迄今八年仍未公布。

  “我以前多次提出过公布事故报告”,律师郝俊波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近期他将再一次以书面形式单独申请公开包头空难的事故报告。

  郝俊波是包头空难部分遇难者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一周前的10月9日,32名包头空难遇难者的家属起诉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等四被告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开庭质证。对这个进展,郝俊波同样表示无奈,“普通民事诉讼案件立案半年之内就会进入宣判阶段,而包头空难赔偿案立案至今已三年有余却仍只是刚刚进行开庭质证。”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