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微博求救 上海一居民称“被精神病”五年

2012年10月17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神秘樊志德”发微薄称被“坑害”,家属和居委会承认将其强制送进医院治疗,但否认相关指责。闵行区警方称该微博为樊志德病友所发,强制住院治疗与警方关系不大

  【财新网】(记者 周群 实习记者 胡世龙)一个以上海市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病人樊志德名字注册的微博,称自己“被精神病”5年,并向社会求助。

  从2011年12月23日开始,这位网名为“神秘樊志德”的微博用户,称自己是闵行区居民樊志德,是正常人,但被其家人和上海闵行警方强制送进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已有5年,希望得到媒体、社会以及律师的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该微博称,自己原住在上海市闵行区华宁路,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自己的房屋已被其弟弟据为己有并出租,1000多元的退休金也被侄子用作学费。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