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对涉罪未成年人少捕慎诉少监禁

2012年10月30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察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决定》,要求进一步细化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诉讼监督标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批捕率、起诉率和监禁率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最高检察院10月29日对外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决定》(下称《决定》),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细化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诉讼监督标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批捕率、起诉率和监禁率。

  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将于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以专章规定“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加上此前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先后颁布、修改的一系列相关法律,都为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成为《决定》出台的重要背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