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克石任总后勤部部长 与政委刘源“搭班子”

2012年10月3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次调整中,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领导层成员规模最小,但同样不乏看点。

  总后勤部是负责组织领导全军后勤工作的领导机关,设有财务、军需、卫生、军事交通、油料物资、基建营房等部门。今年初,该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去职。赵克石履新总后勤部部长之后,将与政委刘源上将一起“搭班子”。

  今年64岁的赵克石,是河北高阳人,毕业于解放军军事学院参谋班。公开资料披露,赵克石20岁参军,21岁入党,并长期服役于南京军区;48岁时在某集团军参谋长任上晋升少将军衔,后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某集团军军长;57岁时任南京军区参谋长,跻身副大军区将领之列,并在次年晋升中将军衔;2007年接替到龄退役的朱文泉上将成为南京军区第九任司令员,并当选17届中央委员和11届全国人大代表;2010年获授上将军衔。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