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永康:司法机关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2012年10月30日 21:55
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30日在北京考察司法行政工作,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据新华网10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30日在北京考察司法行政工作。他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周永康一行首先驱车来到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所负责人介绍说,该所成立于1992年。近年来,他们按照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定位,把党建工作作为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基础来抓,在2009年成立了我国律师界第一个单一律师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律师的作用,带动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大成所总人数已经达到3100多人,在全球47个城市建有律师服务机构,成为我国以至亚洲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周永康听了十分高兴。他说,随着我国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依法维护我国海外权益的任务越来越重,希望大成律师事务所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品牌强所。希望全国广大律师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清醒认识肩负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执业素养,充分发挥法律专长,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法制宣传等公益性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法律服务,进一步树立我国律师的良好形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