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2015年城市医疗废物基本实现无害化

2012年11月0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等四部门发布《“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提出加强医疗废物收集体系建设;铬渣处置、废铅蓄电池收集等内容也被纳入《规划》
2011年8月14日,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内的铬渣堆处理现场。 任东/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环保部等四部门近日发布《“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到2015年,城市医疗废物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置。

  危险废物,是指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等一种或者几种危险特性的固体或液态废物。环保部曾于2008年公布《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其中规定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

  《规划》提出,要加强医疗废物收集体系建设,所有县级市和县(旗)医疗废物要统一收集处置。难以实现统一收集处置的,鼓励采取高温蒸汽处理、化学消毒和微波消毒等非焚烧方式,建设县级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到2015年底,城市(包括县级市、地级市和直辖市)医疗废物要基本实现无害化,基本建立较完善的医疗废物收运机制和收费制度。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