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地铁急停初认定便携式Wi-Fi路由器干扰

2012年11月0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已发现了偶尔产生干扰的异常信号,一个多月前开始了相关测试和排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深圳无线电管理局11月8日称,此前频发的因信号干扰导致地铁急停事件,基本判定干扰源为便携式Wi-Fi路由器。

  11月1日和5日,深圳地铁蛇口线多趟列车多次暂停运行。11月7日,深圳地铁环中线又发生列车在运行中暂停的情况。深圳地铁方面证实,初步怀疑地铁受到便携式Wi-Fi的干扰,导致地铁控制信号延迟,列车启动紧急制动,与蛇口线情况相同。

  11月5日,深圳地铁向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暂时关闭蛇口线和环中线的3G数据业务信号。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