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警方改签旧劳教决定书劳教上访户

2012年11月20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兰州市皋兰县居民赵梅福因上访被劳教。兰州市劳教委并未给家属送达劳动教养通知书,其家属仅领到一份由当地警方在2010年劳动教养决定书上直接改签而成的劳教决定

  【财新网】(记者 周群)11月12日,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居民赵梅福(又名赵梅富),因再次进京上访被劳教一年。但兰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下简称兰州市劳教委)并未给家属送达劳动教养通知书,其家属仅领到一份由当地警方在2010年劳动教养决定书上直接改签而成的劳教决定,以及一张劳教投送人与接收人出具的证明。现在赵梅福被羁押在甘肃省女子戒毒康复中心。

  在北京上学的赵梅福之子郭大军介绍,其母亲于11月6日左右来到北京看望自己,曾在11月9日左右到国家信访局登记过,次日准备返回老家。11月11日晚,赵梅福在电话中告诉儿子,她在北京西站火车站被警方带走,并送往甘肃省驻京办。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