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平坟运动”低调暂停

2012年11月21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1月16日国务院修改《殡葬管理条例》部分条款后,该市“平坟复耕”工作已暂停推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饱受舆论抨击的河南“平坟运动”终于有了收敛的迹象。据《新京报》11月21日报道,11月20日,河南周口市一名宣传干部介绍,自11月16日国务院修改《殡葬管理条例》部分条款后,该市“平坟复耕”工作已暂停推行。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调整政策。

  2012年以来,河南省周口市开始了一项为期数月 “平坟复耕”工作。《周口日报》11月7日报道称,全市350多万座坟头已平迁234.6万座,完成总任务的70%。与周口为典型的河南平坟运动饱受各界舆论抨击。(相关报道及评论参见:“河南“平坟复耕”引争议”“坟地的改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