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系统20位落马官员盘点

2012年11月27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门落马官员多且窝案频发,部门权力过大且和经济利益直接挂钩使得国土系统成为贪腐重灾区

  【财新网】(记者 黄晨)广东省纪委11月26日证实,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吕英明是十八大之后广东纪检监察部门公布的第一个被查处的厅级干部,也是在国土资源部门落马的又一高官。虽然吕英明调至国土资源厅尚不足一个月,但事件再度引发人们对国土资源系统贪腐问题的关注。

  财新网整理了近年来国土部门涉贪落马的官员情况如下:

  据财新网的不完全的统计,近年来仅媒体曝光的涉案金额较大的国土系统落马官员就有近30位,上至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下至地方科级干部。而且官员职位的高低并不与贪污受贿的金额成正比。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