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依法治国需要直面重庆教训

2012年12月02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由财新《中国改革》月刊与胡耀邦史料信息网联合主办的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以及30位法学界、史学界专家学者呼吁深入反思重庆事件教训,避免此类事件重演

  【财新网】(记者 张帆)随着李庄案步步逼近真相,学术领域反思重庆教训走向深入。一次名为“依法治国与重庆教训”的座谈会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

  “十八大之后势头是好的,能不能继续下去还要靠大家”,在这次由财新《中国改革》月刊与胡耀邦史料信息网联合主办的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这样表示。他指出,当前全国人民在新的中央集体领导下,要营造安全的环境,只要守法、诚实经营,就不会有牢狱之灾。政府公权力和私权利的位置应该摆好,并主张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基层自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