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拟修改职业病目录 高危人群难界定

2012年12月1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重新界定高风险的职业人群,部分内容争论热烈
2010年3月17日,安徽淮北市,农民工把水泥往运输汽车上搬运。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昝馨)职业病目录的设定,关系到劳动者因特定职业患病后权益能否得到保障。卫生部正在研究调整职业病的分类及目录,将按《按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高风险职业人群保护。

  12月12日,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卫生部近期已和其他部门一道,组织专家草拟修改《职业病分类和目录》。

  据介绍,这份目录将参照国际公认的原则制定。主要为疾病须和职业接触有直接因果关系,要有职业人群和发病人群,能够界定职业人群和非职业人群患病,以及医学上要有能够检查认定的方法四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