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机构启动反活取熊胆行动

2012年12月19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遭到了来自国外的大量抗议,活熊取胆技术和相关产业在中国已发展了三十多年,对于这些抗议,中国采取的方式不是取缔或限制活取熊胆,而是减少对外的宣传

  【财新网】(记者 徐超)12月19日下午,多家民间法律机构宣布开启“依法反对活熊取胆公益行动”,这意味着民间机构正在依据现行法律条款推进反对活熊取胆的工作。

  民间机构之所以对活取熊胆给予重视,主要是来自于归真堂的上市风波,由于这家企业以活取熊胆为主要经营行为,并且上市融资的目的是扩大经营规模,引发公众对于动物权益的关注。虽然归真堂请来中药协会等部门的专家为其背书,指出被活取胆的熊并没有痛苦,但公众对此的非议并未平息。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