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畜禽养殖污染被低估 中国45%COD系其排放

2013年01月04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与农业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畜禽养殖业的化学需氧量(即COD)和氨氮排放量分别达到1184万吨和65万吨,占全国排放总量的比例分别为45%、25%,占农业源的比例分别为95%、79%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畜禽养殖业造成的环境污染或许被低估。环保部和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2010年,全国畜禽养殖业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分别达到1184万吨和65万吨,占全国排放总量的比例分别为45%、25%,占农业源的95%、79%。

  环保部与农业部近日印发的《全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全文目前尚未发布。环保部官方媒体《中国环境报》在介绍《规划》时,引述了上述数字。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