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治官方道歉 称最初以为是小事故

2013年01月07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治市长张保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事故发生后企业上报的苯胺外泄量仅约为 1至1.5 吨,市里据此认为是一般安全生产事故,企业完全能够有效处置,不会形成大的事故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何林璘)1月7日,山西省长治市苯胺大量泄漏事故发生的第8天,长治市官方终于举办新闻发布会承认迟报事故5天,并向社会道歉。市长张保解释称,迟报原因是一开始以为只是“一般安全生产事故,不会形成大事故”。

  张保在1月7日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事故发生后出事企业所上报的苯胺外泄量仅约为 1至1.5 吨,数量很小,市里据此认为这是一般安全生产事故,企业完全能够依靠自身力量有效处置,不会形成大的事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