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公众没必要对甲流恐慌

2013年01月09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人已经都有了抵抗力,对于身体健康没有基础病的人,恢复很快

  【财新网】(记者 徐超)针对北京近期两例甲流死亡病例所引起的公众担心,北京朝阳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李冉表示,从目前的接诊情况来看,患者的症状和2009年的甲流比较相似,重症患者的比例只能比2009年低,公众没有必要恐慌。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1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2年12月底至1月初连续报告的两例甲流死亡病例,一位患者于2012年12月24日发病,28日不幸病故;另一位患者本身已处于骨髓癌晚期,感染流感后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1月4日抢救无效去世。实验室检测显示,两病例均为甲流H1N1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