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调集5000余人清理苯胺污染

2013年01月09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浊漳河主河道已经筑起五道焦炭、活性炭混合坝,在红旗渠入口上游筑起三道活性炭坝;截至8日下午,已清理残冰240吨

  据新华网1月9日消息,记者从山西潞安天脊“12·31”应急指挥部了解到,长治市连日来加紧治理河道污染,目前已有5000余名驻市部队、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工人参与清污。截至8日下午,已清理残冰240吨。

  据了解,因苯胺泄漏造成污染的浊漳河主河道目前已经筑起5道焦炭、活性炭混合坝,在红旗渠入口上游筑起3道活性炭坝,目的是为了过滤并吸附污染物。截至8日下午,已累计投入活性炭360吨,焦炭680吨,石灰乳和石灰1200吨,所有堤坝将继续维护加固,确保污染物得到全部过滤。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