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杜骏飞:政府该如何对待媒体?

2013年01月11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要正视社会的崛起、民意的涌动,要对代言社会沟通的新闻界展示尊重,从执政力的改良来说,就是要立即着手社会管理创新

  【背景】近日,河南兰考7名孤儿在火灾中遇难,《人民日报》记者想就此采访民政部。

  1月8日,该报记者打了15通电话,想了解民政部安排采访的进度,结果只得到一句“领导不在”。

  灾后5天,民政部依然三缄其口,即使是《人民日报》也吃了闭门羹。

  1月9日,民政部一行前往《人民日报》表示,对于“15通电话只得到一句‘领导不在’”的报道内容,这样的情况具有偶然性。当天上午8:30,民政部先后召开部长办公会和部党组会,很多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在会上,研究兰考事件相关的工作部署问题。具体的工作人员和接线员在工作上确有不当之处,有怕面对记者、怕给领导找麻烦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