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患者被强令出院后死亡 多地现医院推诿病人

2013年01月1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医保控费,医院对科室有住院天数要求,且参照这一指标对科室业绩排名,涉事科室要求患者雷素清分解为两次住院

  【财新网】(记者 昝馨)近日,一名患者在广州就医时,遭遇医院强令出院,出院三天后即发高烧,随即病逝。

  2012年10月,四川遂宁患者雷素清因风湿性心脏病,前往广州市慈善医院中医经典科治疗。住院第20天时雷被告知,医院规定住院不能超过17天,需出院一周后方能继续入院治疗。出院62小时后,雷素清突发高烧,在送往医院抢救后,几日后不治身亡。

  其子龚晓峰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再读博士生。他告诉财新记者,有医生透露,因医保控费,医院对科室有住院天数要求,且参照这一指标对科室业绩排名,该科室的住院时间为12天,因而无法再安排雷素清继续住院。另外,医保参照住院人次和定额均次住院费用对医院付费,其母分解为两次住院,医院可以收取更多的医保支付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