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揭阳一民政局长因“借孤儿”被免职

2013年01月1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揭阳市榕城区区福利院变成空壳,115个孤儿散落在寺庙和个人家庭;榕城区民政局局长被免职、办公室主任被停职检查

  据新华社1月14日消息,在日前新华社记者报道了揭阳“借孤儿”事件背后存在“福利院变成空壳”、115个孤儿散落在寺庙和个人家庭里等问题后,广东省揭阳市政府14日对外通报该事件处理结果:区民政局局长被免职,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被停职检查。

  揭阳市榕城区政府部门通报表示,“借孤儿”事件反映出榕城区对孤收养安置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投入不足、处置不力等问题,还暴露出部分基层干部作风不实、水平较低等弊端。榕城区委、区政府向社会公开致歉,对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并将正视存在问题,引以为戒,解决好历史遗留欠账问题和今后孤儿的收养安置问题。目前,榕城区民政局局长被免职、办公室主任被停职检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