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年底向8953万人补助近216亿元

2013年01月18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春节前,中央财政将为全国8953.4万城乡低保和抚恤对象等,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15.9亿元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经国务院同意,今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在2013年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有关工作。这是自2009年以来,中央财政第四次在春节前为全国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此次补贴发放对象和补贴标准分别是:城市低保对象每人300元,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人20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360元;此次补贴惠及困难群众8953.4万人,所需资金215.9亿元由中央财政负担,并于近日下达。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