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回良玉:2020年前力争年均减贫1000万人

2013年01月18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说,截至2011年底,中国共有1.22亿贫困人口,占农村居民的12.7%。如果到2020年下降到3%以下,年均需要减少1000万人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按照新的国家扶贫标准,到2011年底,全国扶贫对象有1.22亿人;中国扶贫对象规模大,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突出。

  回良玉说,中国扶贫对象规模大,按照新的国家扶贫标准2300元计算,到2011年底,全国扶贫对象有1.22亿人,占农村居民的12.7%。如果到2020年下降到3%以下,年均需要减少1000万人。“在历史上,一年减贫1000万人的年份也是不多的。何况我国扶贫对象贫困程度深、返贫问题突出,区域发展不平衡、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突出,能达到这样的幅度就更为不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