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市卫生行政部门将不再举办公立医院

2013年01月23日 17:32
由新成立的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医管中心)代表政府来办公立医院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1月23日从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今后深圳市卫生行政部门将不再举办公立医院,而由新成立的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医管中心)代表政府来办公立医院。

  据深圳市卫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深圳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即将成立的医管中心是深圳市政府的直属事业单位,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配合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而深圳市卫人委将“放权”和“转型”,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医疗卫生发展规划、资格准入、规范标准、服务监管等全行业监管上来,把办医院的职责交给公立医院管理理事会和医管中心,把运营的自主权交给医院。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