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40位科学家声明将继续H5N1研究

2013年01月2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各国政府和生物安全专家担心相关研究可能帮助恐怖分子制造出生化武器,一年前的2012年1月20日,全球39名科学家曾宣布暂停相关研究

  【财新网】(记者 徐超)1月24日,全球40位科学家在《科学》和《自然》两大科学期刊发表签名联署信,宣布“自愿暂停”结束,针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下称H5N1)的传播性研究应该重启。一年前的2012年1月20日,全球39名科学家曾宣布暂停该研究。

   “不做H5N1的研究,病毒仍在变异,如果哪天变出来的病毒能够在人际间传播,应对的方法不是更少了么?这是作茧自缚。”1月23日,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管轶告诉财新记者。管轶是40位签名科学家之一,他所说的“不做H5N1的研究”,源于科学界2011年两篇论文引发的争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