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方称山西“房媳”北京户口不违规

2013年01月2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山西运城纪委干部、“房媳”张彦在北京办理落户时材料齐全,程序不违规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月29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山西运城纪委干部、“房媳”张彦在北京办理落户时材料齐全,程序不违规。

  此前,有网帖曝光张彦拥有两个户口,一个名为张彦,落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另一个名为冬岩,落在山西夏县裴介镇裴介村。张彦系运城市纪委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其曾任运城市财政局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10余处房产,张彦因此被称为“房媳”。

  北京市公安局的通报称,张彦的籍贯及出生地均登记为山西运城市,身份证前14位为14010219800716。2005年,张彦在北京顺义区杨镇投资小城镇并购房,符合北京市政府关于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口管理的规定,经杨镇镇政府和顺义区政府审批同意,并由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审核无误后,于2006年持运城市东城派出所《户口迁移证》在杨镇派出所办理了北京市小城镇户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