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试行取消药品加成 医生收入提高

2013年02月16日 10:20
北京市医管局今年1月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与改革前相比,5家试点医院医保患者平均药占比从42.15%减少到34.72 %;门诊医保患者次均医疗费用从440元降低到351元

  2月16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医生的白大褂更干净了--北京市医药分开改革观察》,全文如下:

  “医生有技术,也勤劳,为什么要靠药养活?以药养医,让医生很没有尊严。医药分开之后,贴在医生身上的‘灰色标签’被撕掉了,医生的白大褂更干净了!”北京友谊医院理事长刘建说。

  2012年7月1日,北京友谊医院在北京市率先启动医药分开改革试点。9月1日,朝阳医院启动改革试点;12月1日,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启动改革试点。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