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孟建柱:进一步明确党委政法委的职能定位

2013年02月17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建柱提出,党委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党委政法委的职能定位,创新党委政法委的领导方式,提升协调解决事关政法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的能力

  《求是》杂志2月16日发表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013年1月7日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全文如下:

  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我们党和国家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伟大征程,政法工作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2013年,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坚持一手抓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一手抓政法事业长远发展,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三大建设”为载体,以推进劳教制度改革、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四项改革”为重点,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拒腐防变能力“五个能力”为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