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葛剑雄:建议修宪恢复迁徙和罢工自由

2013年03月06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建议全国人大通过三项宪法修正案:恢复居住和迁徙自由,恢复罢工自由,解决地级市行政区划设置的合宪性问题
2013年3月3日,北京,记者采访政协委员葛剑雄。 田贺/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 汪苏)在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他将建议全国人大通过三项宪法修正案:其中两项事关公民基本权利——要求恢复恢复居住和迁徙自由、罢工自由;另一项涉及国家行政区划的合宪性调整问题。

    葛剑雄说,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一切法律法规的依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社会状况、公民的利益诉求、行政区划已发生很大变化,对《宪法》的个别条文有必要提出修正。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