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玉普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2013年03月11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必须是科学家”是遴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首要条件,但长久以来,很多官员、国企老总当选工程院院士的情况一直存在,近年来则引起广泛争议
资料图:王玉普。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日前卸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的十八届中央委员王玉普,已经履新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3月7日,中国工程院办公厅通过官网首次披露了这一消息。王玉普留下的职务空缺已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陈豪填补。

  王玉普今年56岁,辽宁新民人,恢复高考后的1978年3月考入原大庆石油学院,学习矿机专业。1982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大庆石油管理局采油七厂,从技术员做到大庆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