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90名政协委员联名提请保留卫生部原名

2013年03月12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生育工作是卫生工作中的组成部分,并列在新的机构名称中,并不协调,也不符合逻辑

  【财新网】(记者 昝馨)最新一轮“大部制”改革拟将卫生部及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撤并为新的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这一新名称遭到医卫界人士反对。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旭东牵头,向全国政协提交了90位医卫界委员联名的提案,建议改革后的新机构仍保留卫生部这一原名。

  “计划生育工作是卫生工作中的组成部分,并列在新的机构名称中,并不协调,也不符合逻辑。”王旭东说,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非常重要,但国策是政策方针,指导日常工作,并不一定要在名称中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