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业界担忧卫生与计生部门职能冲突难合并

2013年03月12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并未改变,其工作仍带有强制执行的性质,而卫生部门下属的卫生院更多是提供卫生保健服务

  【财新网】(记者 昝馨 任波)最新一轮“大部制”改革拟将卫生部及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并为新的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这意味全国自上而下都将对卫生部门和计生部门进行整合。有基层卫生官员对财新记者指出,担心两个部门间职能难以协调,出现新的矛盾。

  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卫生部门和计生部门之间存在明显的职能重叠,如生殖保健、妇幼保健等。具体到机构,卫生部的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与计生委的宣传教育司、科学技术服务司间都有一定职能交叉。此外,基层同时设置乡镇卫生院和计生站,也长期被人诟病资源重置、浪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