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称死猪打捞量下降水质无问题

2013年03月1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官方通报称,死猪打捞量已下降,辖区内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黄浦江上游原水水质总体稳定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中国上海”3月13日消息,上海市政府高度关注黄浦江上游水域漂浮死猪事件的进展情况。连日来,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处置工作的力度,通过前移打捞关口、架设水生植物拦截库、提高水质监测频率等举措,力保饮用水源地取水安全及自来水厂供水符合国家标准。同时继续与浙江省和嘉兴市农业部门做好信息沟通,加强联防联控,坚决从源头上落实防范措施。

  据悉,3月11日上午,市绿化市容环卫部门已完成了位于泖港大桥水域附近的水生植物拦截库的架设工作,松江区正在抓紧完成横潦泾水域的水生植物拦截库的架设工作,以增强对上游地区流来死猪的拦截能力。金山区也加强打捞力度,打捞关口前移到省界,加强金山区水域死猪的打捞能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