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称应建立环境区域协调机制

2013年03月14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跨区域的污染转移问题,陈振楼认为应该启动相应的经济补偿机制,中央层面可通过生态补偿专项转移支付适当调节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黄浦江上游漂浮的5000余头死猪,成为“两会”上海代表之间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振楼教授认为,在涉及跨区域环境污染问题时,应该建立相应的区域协调机制,可通过生态补偿等方式统筹进行跨区域环境治理。

  截至12日15时,上海市已累计从黄浦江上打捞死猪5916头,这是上海的重要水源地之一。上海市水务局13日公布上游区域6个取水口、9家水厂原水及出厂水的水质监测数据,结果显示相关水厂出厂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