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市2013年拟试点农房入市交易

2013年03月21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农民住房可上市交易,就等于变相实现了农房下宅基地的转手交易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农村房屋入市交易将在重庆率先试点。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2013年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报告》(下称“报告”)提出,2013年,重庆将在永川、渝北等地开展农房交易试点,优先把农民集中居住区房屋和转户居民退出房屋纳入试点范围。

  按现行中国法律,农民宅基地只能卖给本村居民,不能对外出让;而农民一旦出让宅基地,则不能再申请新的宅基地。这就导致,中国农民的房屋上市交易困难重重。但是,一旦农房可上市交易,就等于变相实现了农房下宅基地的转手交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