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中国逐步限制并废除死刑

2013年03月2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现有死刑制度基础上,中国应逐步限制和减少死刑,并最终废止死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年来,随着聂树斌案、赵作海案、佘祥林案等的曝光,法学界与公众之间关于死刑存废的互动逐渐增多。3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秉志建议,在现有死刑制度基础上,中国应逐步限制和减少死刑,并最终废止死刑。

  赵秉志是北师大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也是最高法特聘咨询员、最高检研究室顾问。在当天的“法国废除死刑进程及中国死刑现状”主题辩论研讨会中,赵秉志建议,中国应严格限制死刑适用的对象范围,逐步成规模地减少死刑罪名,到2050年建国100周年之际,全面废止死刑。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